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吴木銮的博客

谈谈经济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财经评论人

网易考拉推荐

解振华辞职报道有误差?  

2005-12-28 21:34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解振华辞职报道有误差?
  (2005-12-28)
  (联合早报网讯)中新网北京12月28日电 最近,松花江污染事件引起举世关注。原国家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引咎辞职,媒体报道评论属于正常之举。但一些媒体既大胆假设,又不小心求证,就难免出现纰漏。近日南方一家有影响的周末报的题为“为什么是解振华“的报道,便存在这方面的问题。国家环保总局官员说,这篇报道在真实性方面至少存在三处硬伤:
  真假一:报道说,吉化公司双苯厂爆炸“事发当天,这位56岁的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像平常一样,在北京西内南小街115号从容地批阅着文件”。言之凿凿,有鼻子有眼。但翻看国家环保总局主办的《中国环境报》,却明明白白报道,那些天,解振华正应邀在美国、古巴访问,报纸上还有11月11日晚卡斯特罗会见解振华的照片。事实上,解振华是在11月14日晚才结束访问抵达北京的。
  真假二:报道说,“一系列先兆预示解振华这位老环保即将下课。最明显的例子是,11月26日,温家宝总理到哈尔滨察看松花江水体污染情况,作为主管环境保护的最高官员,解振华没有陪同”。然而,11月2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中,温家宝总理视察时,解振华就在总理身后。
  真假三:报道说,11月28日,新任局长周生贤已经到环保总局上班。实际上,解振华11月30日还在环保总局机关主持松花江污染防治会议,当天并会见了联合国环境署执行主任托普费尔,新华社记者还发了消息。《瞭望东方周刊》记者聂晓阳发表的《新国家环保局长上任记》中也写到周生贤局长上任的情况。周局长告诉记者:“11月30我接到通知,让晚上10点到中组部等候谈话。实际上这个时候中央的会还在开,我一直等到11点,才正式通知我到环保总局上班”。
  真真假假,扑朔迷离。历史近在眼前,该报记者的生花妙笔却已让人如坠五里云中。记者给环保总局打电话求证,一位官员答复说:“老解11月14日晚才出访回来。26日陪总理去了哈尔滨。30日还在总局机关主持会议。中组部12月1日傍晚才来总局宣布周局长任职。这家报社记者太有想象力了!”

文章引用自:http://zaobao.com/special/newspapers/2005/12/others051228zaa.html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